三陆

你将所有的远方称为河流

从今往后

情人节快乐








“你有看昨天阿神的影片吗!那张地图感觉很不错玩耶,回头我们来试试?”


“好啊好啊,昨天的影片真的很有趣,每次都会被这群傻男孩们的气氛感染一起笑。”


青年正在笔电上敲打键盘的手顿了顿,似乎是不打算制造其他声响,借以仔细听身后两个女孩的讨论。

他知道这样其实不太礼貌,不过他就是无法控制自己不在生活里寻找著有关对方名字的一切踪迹。


“还有,阿神最近开始玩了天命2,感觉好像也很不错呢。”


“哇,这种游戏不太适合我哈哈哈,我只能看影片过过干瘾了。”


“不过看昨晚的直播......阿神他们似乎有点卡关呢。”


“玩家嘛,总会有卡关的时候。”


青年在脑袋思索了一下对方现在游戏的大概进度,女孩们的言论的确是真的,不过他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对方是什么样的人物他再清楚不过,总是置身于游戏世界,哪有什么关卡是他过不了的。


“今晚阿神还会开直播吧?”


“当然当然,我晚上是不打算做功课啦。”


电脑上弹出的视窗转移了青年的注意力,队友问了句今晚要不要一起玩游戏,他在脑中转了转,在键盘上敲打了几字回覆。


『不了,要看直播。』


饮尽杯中的美式咖啡,在唇齿间流转不去的苦味令他皱了皱眉头,在心中提醒自己下次还是点拿铁就好的同时,他也收拾好了桌面,背着背包打算离开咖啡厅。

而那两个女孩依旧讨论得十分热烈,丝毫没有注意到青年的存在。


青年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门上挂着的门铃因为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等等去买包喉糖吧。


他想着,以晚上要打游戏为由。



-


夜晚。


青年一如往常坐在电脑桌前,挂着耳机,听着今早咖啡厅里两个女孩不断讨论的那人的直播。


“在吗在吗~”


青年打开电脑的同时收到朋友的消息,他随即敲了几字回覆过去。


“我在。”


“我在跟阿神一起打游戏,你要来看吗?”


青年愣了愣,他盯着电脑荧幕好一会儿,嘴里重复念着那句话好几次,似是在咀嚼这句话的真正意思。


“你是说那个阿神吗?”


“不然还能有哪个阿神!”


这一次青年相隔了好久,都没有再回覆讯息。


“嘿,你还在吗?”


“要的话我就加你进聊天室喽?”


青年回过神,又再一次的回覆。


“好。”




“哇哇哇各位!羽毛大佬居然出现在我们的聊天室了!”


正在直播的阿神兴奋的说着,顺便朝着眼前的小怪开了几枪,精准的枪法让直播间里再次掀起一波称赞。


“还是羽毛要一起玩啊?”


“CALL羽毛!CALL羽毛!CALL羽毛!”


被称作羽毛的青年听见自己在直播中被点了名,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也不敢在聊天室回覆些什么,直到朋友发了一封讯息给自己。


“就去玩吧,反正他们等等也会缺一个人。”


直到对方结束了刚刚那场还是失败了的副本,到发送交友邀请给自己前,他仍然以为自己在做梦。

鬼使神差的按下确认键,看着自己被设定为群组的吉祥物,甚至接受了语音......


“嗨嗨,有听见吗?”


青年小心翼翼的回了话。


“喂、喂?啊,有了有了。”


听着对方的声音,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说道。


“我很紧张......”


路佯装惊奇的回应,“是本人啊!”


“真的是本人啊,我们熬夜看你影片,还照三餐复习呢。”


被这样夸赞,羽毛一时之间实在说不出什么话,只能尽力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



他在电脑前操作了一会儿,然后小声的说道,“呃.....我的battle net进不去。”


阿神轻笑一声,“没关系的,你慢慢来。”


“我会等你一辈子。”




“喀”的一声。


羽毛不小心咬碎了嘴里的喉糖,甘甜的味道迅速在嘴里扩散开来,也许他会记着这个味道,一直到好多好多年后。


“羽毛你今天要负责带我们通关喔!”



“那就开始游戏吧。”


他想,从今往后这人会成为自己的光吧。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