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陆

你将所有的远方称为河流

[羽神羽]防火牆

培根太太的警察駭客paro










01.



作為一名成功且在界內打響名聲的駭客,成天在眼前晃過去的皆是條條程式碼與成千上萬的國家機密,還有大學教授的期中考卷答案。



不拒錢財的羽毛甚至想過要不要做個情報販售員的工作,基於有違職業倫理,他最終選擇放棄此等念頭。當然,他也不會承認自己曾經做過利用期中考卷答案,與大學室友交換了一個禮拜晚餐的交易。



等待讀取別人委託的中央政府的部分資料時,羽毛甚至悠閒地打起了遊戲。



這份清閒最終被手機鈴聲給打斷。



瞥了一眼來電顯示,羽毛拿起那隻為工作而辦的手機,百無聊賴地接起電話。



‘‘喂,是L先生嗎?’’



「我是。」



‘‘上頭有專門雇用殺手的單位開出高價請你想辦法駭入警局資料庫拿到一個人的資料,所有資訊我發給你那個工作用郵箱了。’’



「好。」



人都說話多易出事,秉持著職業人士的堅持,羽毛在談論工作上一直都是話少高冷的一方,所以在圈內也有不好相處的名聲,而本人自然是不介意的。



打來電話的是羽毛在工作上的聯絡人,看上去應該是關係最近的人,但對方卻從未見過這位神秘的駭客,他的話少,且不管從哪裡都沒能有機會獲取他任何一點資料,彷彿這人壓根不存在似的。



打開郵箱,羽毛大致略覽了工作內容,饒有興致的挑起眉。



一雙骨節分明的手在特製鍵盤上快速遊走,隨著敲擊聲一段接一段,屏幕上也跟著出現好幾串複雜難懂的程式碼。最終他按下ENTER鍵,伴隨似是成功的清脆聲響,一個簡單卻列滿文字的網頁出現在眼前。

——不愧是這種公家機關的作風,無趣且毫無情趣。



銳利的眼神自動省略了那些無用的資訊,羽毛很快在毫無美感可言的版面裡頭找到了目標的名字。



目標名為阿神,職位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小警察。



按照以往的個性這種小人物的案子羽毛幾乎不屑一顧,直到看見讓他感到十分興趣的對方的一大段生平,以及任職地點。



那不就是在自家附近的警察局嗎?



男人嘴角揚起,破例的刻意留下一個對話框,他相信對方一定會看見。



「還真有趣。」





02.



阿神發現警局的資料庫被駭了。



他正好在處理一件偷竊案,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嫌疑人長得有些似曾相似,於是打開資料庫想找尋線索時,發現了右下角那個顯目的白色對話框。



撇除這個,對方的手腳非常乾淨俐落,估計幾年的功夫都無法找到此人。



「原來我們這樣破爛的警局資料會有人想要。」



訊息已經發送出去兩分鐘了,對方似乎沒有馬上要回覆的打算,阿神也不著急,還悠哉的去泡了杯咖啡,彷彿警局資料庫被駭不過是件家常便飯的事。



『世上什麼人都有,我想你懂。』



阿神挑起眉,這難道就是所謂話中有話嗎?



「警局資料庫的防火牆應該還算好的吧,你應該費了不少功夫?」



『這個笑話並不好笑,我聽膩了。』



「你是收錢辦事的吧,駭客先生?」



『我想,先顧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警察先生。』



阿神眼神一沉,他總算看懂對方話中的意思了,沒想到這個對話框是用來提醒自己的——



有人想殺他。



不過阿神卻理不透為何對方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他,照理來說他們應該是對立面才對的......怎麼想也不會是對方突然憐憫心大發吧?



這位駭客先生還真可愛呀。





03.



羽毛並沒有和對方多聊,關閉了顯示頁面,繼續打起自己的遊戲。



他會出手幫忙的原因很純粹簡單,那些資料裡頭,還有他本身自己了解到的內幕,這樣加總起來,阿神現在的身分職位根本不是他應該擁有的。



——他值得更多。



羽毛在駭客這一行待久了,總會聽過業內的八卦,幾年前就曾經聽說過一個檢察官救了國家首相卻被判為試圖盜取國家機密的罪名,被降職成一個平民警察。



與阿神的調職紀錄來推算一下時間,羽毛一下子就理出了這件事的源頭。



那幾個高官早就串通好要在國家會議上要脅首相交出國家的機密資料,卻沒想到被那時身為檢察官的阿神知道了此事,最後自然是被阻止了。



這些高層的心實在太黑了,表面上佯裝好心的放了對方一馬,只是意思意思降職,要是換在別人身上估計得進監獄。但阿神並沒有遭受這些,原來他們是打算把人放到一個沒有太大實權的地方,然後在無聲無息之間將他在這個世界上完全抹除。



如此一來這些高層的黑幕就能跟著他一起被帶到地獄,直至消失殆盡。



羽毛從來不喜歡讓別人利用自己的雙手濫殺無辜,他的確拿人錢財替人做事,但從不違反自己的原則。



他甚至還想幫阿神一把。





04.



「駭客先生?」



『怎麼了。』



羽毛隨意的回覆了訊息,對方接連好幾天照三餐利用對話框傳了很多話家常的廢話,甚至煩人到一度讓羽毛後悔自己出手救人了。



阿神抬起頭看了看依舊沒有人走進來的警局大門,估計今天也沒有人會來報案了,隨後低頭在對話框輸入對話。



「你說,那些人什麼時候會派人來殺我啊?」



羽毛嘴角抽了一下,敢情您是上趕著想被人宰了吧?



『我沒有回報你的資料,錢我退回去了。』



還順便去中央政府的系統裡搗亂了一下,估計能讓那些人忙好一陣子了吧。當然這段話羽毛是不會說的,阿神也沒有必要知道。



「你......為什麼要幫我?」



阿神的心情的確有些五味雜陳,彷彿自己的任何事都被對方看清了那般,那些過往似乎皆被曝曬在陽光之下,灼熱的發疼。



『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至少我想知道你願意幫助我的緣由。」



對方很久都沒發來訊息,久到阿神還以為不再會有訊息過來。



『你認為不值得嗎?』



這次換阿神沒有回覆了,而這一隔就是三日。





05.



起初羽毛還以為對方是在替自己做什麼思想工作,但這一隔三日沒有訊息過來,還真不是這個警察該有的作風。



不會真的被人宰了吧......



正打算主動發條訊息過去時,公寓的門鈴聲響了。



身為一位駭客,為防隨時都有可能有人找上門尋仇,他在搬來這棟公寓時就安裝了監視器,至少能保護自己。當羽毛打開,並且看清出現在畫面那頭讓人幾乎忽視不了的亮眼黃髮時,那雙玫瑰色眸子猛地一縮。



那不是......!



佯裝鎮定的理了理衣裳,羽毛硬著頭皮去開了門。



「早安,請別擔心,這不過是居家安全調查。」



羽毛看著眼前和自己差不多高的黃髮男人,那抹自信且溫暖的微笑如同早晨的暖陽般,他的確是看過對方的長相沒錯,卻沒想到親自一見......很不一樣。

他說不上來是哪裡不一樣,也許沒有一個能準確形容的詞可以套在他身上,總之對方是個很耀眼的存在,想必是不少人的光吧。



「你難道沒有想說的嗎,駭客先生?或者說......羽毛?」



此言一聽進耳裡,羽毛幾乎轉身就要甩上門板。





06.



「你到底是怎麼找到我的......」



羽毛皺起眉頭看著黃髮警察滿懷好奇心的參觀自己的屋子,被揭露底子的別樣情緒讓他有些煩躁。



「你露餡了呀,我利用你的對話框查找IP,再順著找回來的,身為警察,或者是曾經的檢察官,這點能力我還是有的。」



嘆了口氣,羽毛有些無力,這次是他失策了。



「那你是來逮捕我的嗎?」



阿神回頭,金眸在羽毛身上打量了一會,「怎麼會,我是來道謝的。說真的,如果你沒有找上我,估計我人已經差不多到地獄了。」



羽毛不自在的咳了一聲,走到自己電腦桌前,拿起了一個包裹扔給了阿神。



「這是?」



那個包裹有點沉,阿神拆開後打開一看,是一疊厚厚的資料,而上頭全記滿了那些陷害自己從檢察官被調職為警察的高官這些年來的各種惡行。



「原本想著匿名給你寄過去,既然你都自己找上門了,就自己帶走吧。」



「謝謝。」阿神放下包裹,他定定的看著羽毛,也許是錯覺,他的笑容似乎有點苦澀。「這是這些年來,第一次有人願意相信我。」



「好端端的說什麼肉麻話,你給我好好活著就行了,記住,你這條命可是我替你撿回來的,給我好好珍惜。」羽毛撇過頭,試圖利用屋子裡的灰暗來掩飾自身的窘迫,卻還是沒料到身為警察的阿神擁有多麼好的視力,他的一舉一動早被對方收進眼底。



「不然以後我花錢雇用你吧,要是有人想駭進資料庫查我的資料、或想殺我,你來當我最強的防火牆?」



「無趣。」



羽毛坐回自己電腦桌前,在那個已經三天沒有任何訊息顯示的對話框上輸入了自己的手機號碼,非工作的那隻。



「我的家很安全,這位警察先生你可以走了。」



阿神哈哈大笑著轉身欲離去,在開門之前又回頭說了一句話。



「那麼駭客先生,什麼時候出來一起吃頓晚餐啊?」

评论(4)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