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陆

你将所有的远方称为河流

有你,有他,有我

真的很短,请随便看看就好。


















(一)





暖阳,午后,还有彼此。



段宜恩从阳台收下沾染上阳光的气味的棉被,享受的抱着蓬松的厚被子在原地光合作用了一会儿,这才满意的走回室内。



室内采光很好,阳光静静地洒在木制地板上,段宜恩悠闲的哼着小调,把厚被子连同家里的冬天气息一起收进了柜子。



春天这么快就来啦。





「啊、哥,午安。」



熟悉的奶音从背后响起,随后落入对方如同今日的暖阳一样温暖的怀抱,对方显然是午觉刚醒,简单的话语里头还带着鼻音,软软的,段宜恩不自觉联想到刚刚才收起来的棉被。



「睡醒啦,你在范哥呢?」



金有谦的下巴抵在段宜恩的肩上,将人抱得紧紧的,回应的声音有些不满。



「还在房里睡午觉,就让他休息一下吧,我陪哥就好。」



段宜恩哪能不清楚对方心里头是什么小孩子想法,在金有谦的怀抱中俐落的转个身与他面对面,眸子正好对上他眼里一片星河。



「跟我出门去买点东西吧?」



金有谦的眼似乎又更亮了些,主动松开抱着段宜恩的手后便去换上外出服,没多久后就在玄关等人了。



段宜恩换好鞋子之后便主动上前牵起金有谦的手,愉快地出了家门。





「我们有谦晚餐想吃什么呀?」









(二)






喵。




段宜恩低下头,发现家里的小公主正在脚边,仰头看着自己。



「怎么来这里了,肚子饿了吗?」



段宜恩虽想替Nora准备晚餐,可无奈这锅上还有东西在炒,一时也走不开,Nora似乎知道了主人的为难,也不出声了,就静静的待在段宜恩脚边。



「原来妳在这啊,过来过来,别烦妳爹地煮饭。」



男人将猫咪一把抱起,也没马上离开,就站在段宜恩身后盯着他。对方没有任何动作,像是在观察他的一举一动,耳边只有男人沈稳的呼吸声,熟悉且令人着迷。



「怎么换你在这啦,林在范先生。」



段宜恩回头笑望他一眼,将炒好的菜放入盘中,然后端到林在范眼前。



林在范一手抱着Nora,一手接过眼前的盘子,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段宜恩,对方今天穿的很朴素,在穿上自己选的围裙之后又更可爱了几分。



他的脸突然凑上去,在段宜恩的唇上烙下一吻,然后转身准备离开厨房。



「因为我饿了,想吃饭,也想吃段宜恩。」







(三)






吃过饭后三人坐在沙发上吃着今天采买顺便带回来的水果,冬天的凉意还没完全褪去,他们盖着一条小毛毯,分享彼此的体温。



「是说今天是星期六呢。」



说完林在范又张嘴吃了一块水果,语气中似有似无的暗示了不少事情。



段宜恩直接无视了男人的话,悠哉地吃着水果,还打算伸手去拿电视机的遥控器,好似在躲避什么。



没想到金有谦突然放下牙签,侧身面对了林在范,完全忽视段宜恩投射过来的哀怨神情。





「石头、剪刀、布!」



林在范看着自己眼前握着的拳头,得意的朝着金有谦晃晃张开的手掌,笑容几乎写满了他究竟多么愉悦。



「我赢啦,今晚是我。」



「啊啊啊再一次!」









「等等,我有说好吗!」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